这里风神,目前是个渣画手,lo内内容转载随意,标明作者即可

© 风神辂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X网近】看到大杀四方的千里一醉,叶小五有种叫爹的冲动

很久以前的脑洞

又名叶小五的悲惨成长史

带cp叶橙,两句话喻黄喻

 

——————————


1、

我们要讲的主角名叫叶小五。

别误会,虽然叶小五出生的时候C国已经不再有人口爆棚的问题,但是也很少有哪家蛋疼到生五个孩子。

至于叶小五为什么叫叶小五,还是因为在叶小五出生前……

“呐叶修啊,你说咱们孩子叫什么好呢?”孩子如花似玉的娘亲抚摸着肚子。

孩子的爹叼着并没有点着的烟笑道:“你不是最爱起名字了吗?”

“不行不行,”孩子的娘笑嘻嘻,“那么多名字我都取了,这个该轮到你了。”

“我不能保证我起的多好听啊。”男人沉吟,“君莫笑,秋木苏,一叶之秋……加上沐雨橙风,前面都有四个了……这个叫小五得了。”

“叶小五!有文采,还男女通用!”孩子的娘觉得这名字非常好。

于是叶小五的辈分就这么苦逼的排在了四张账号卡后面。


2、

而且自己小时候那个满脸胡茬的猥琐大叔指着一张张账号卡让自己叫哥叫姐是怎么回事啊?!

那简直是叶小五惨淡的童年里最黑的历史。

……叶小五才不会说他真的听话地叫了呢。


3、

叶小五的爹娘十分开明,从来不限制他打游戏,甚至会和他一起打游戏。

一开始叶小五拿自己家这样的生活和别家那些躲着父母耳目藏游戏机的小伙伴们一比,觉得简直是和谐家庭的典范有木有!

但是……你见过一个爹会十秒钟把自己儿子的游戏角色打趴下然后嘲讽笑着说“再练个一百年你大概能超越我”的吗?!

对了,嘲讽这个词是那个话很多的黄叔叔教他的,他觉得形容自己这个爹怎么就这么贴切!

然后叶修还会一脸愁容地回头:“沐橙啊,咱是不是医院抱错孩子了?手残成这样,这是文州家的吧?”

……我也不觉得你是我亲爹啊。


4、

好吧,喻叔叔和黄叔叔家那小子手速是比他快一点。但是只是一点点,可以忽略不记的一点点!

不对,最重要的是,那孩子是领养的好不好!!哪来的抱错一说!!


5、

总之,士可杀不可辱!

三年级的叶小五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借光,闻鸡起舞……只为了在竞技场上在他爸手下撑过二十秒。

最后叶修叹息着说:“完了,一定是抱错孩子了。”


6、

后来叶小五什么游戏都只玩治疗,至少可以让他爸没兴趣跟他pk。

叶修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小五啊你怎么玩牧师了呢!牧师不能要啊!”

叶小五不理他,在副本里刷血刷得火热。


7、

再然后父子的对话就变成了:

“又打游戏呢?竞技场来一盘?”

“爸……我玩的是医生啊……”

“医生更好啊,死得更快。”

“……”


8、

初三那一年他心思依旧不在学习上,找了个他爹不涉猎的网游玩得昏天黑地——他坚决不玩他爹玩的网游,那简直是太特么受打击了。

结果他一次大考考砸后,叶修不知道从哪个朋友那借了个账号,一身史诗级装备,一晚上追着他的小牧师绕着主城杀了二十次。

叶小五望着屏幕里自己那个爆得只剩系统自带内裤的牧师,唯有泪千行。

叶修把地上的装备拾起来,感叹自己这个儿子混的还不错,爆的钱不少还有几件不错的装备,也没辱没了自己的优秀基因。

混的不错是在你杀进这游戏之前好吧,爸!


9、

叶小五发现自己从小到大打游戏的过程简直就是一个花样作死的典范。

老话说得好:No zuo no die why still try?

终于考上了市重点高中的叶小五洒下一把眼泪,否决了苏沐橙给他买最新款游戏设备的提议,同时决定彻底AFK。

再玩还是受打击。反正,不就是不玩了嘛!


10、

不,不就是……不玩了嘛……

一周后,被同学各路游戏消息轰炸了整整七天的叶小五泪流满面地来找苏沐橙:

“妈,其实我觉得之前您关于礼物的提议不错……您要不再考虑考虑……?”

唉,谁叫他姓叶呢。

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叶家的人啊,血管里流淌着的那不叫血液,叫红蓝,张佳乐你不用站在我面前伤自尊了。”

咳,后半句是乱入的不要在意它。


11、

不过叶秋不打游戏。

叶小五曾经好奇地问过他叔叔,为何自带了一个血管里流淌的不叫血液叫红蓝的姓氏,却对打游戏意兴阑珊。

叶秋同情地看了一眼侄子,语气很是不堪回首:

“我小时候啊……曾经和混蛋,哦我是说你爸爸,一起打超级玛丽……”

叶小五什么都明白了。

难兄难弟啊!!


12、

“叶修,今天小五去找你弟,怎么好像是哭着回来的……?”

“怎么回事?叶秋虽然人贱,总还不至于欺负我儿子。我电话问问。”叶修也是不解,“喂,叶秋啊……靠!”

“怎么了?”苏沐橙疑惑。

“……听上去叶秋也正哭呢。”叶修满脸的卧槽,觉得自己战术大师水准的智商都不够用了。


13、

叶小五一边堕落回网游里给前边的T刷着血,一边思考着和叶秋抱头齐哭后得到的人生启示。

BUG!

像自己爹这样的存在,只能是BUG!

要对付BUG,普通的玩家是不行的,只能靠游戏工作者……

游戏工作者……

叶小五的眼前猛然一亮。


14、

他决定以后要在自己的回忆录里这样写:

“我突然明白了我人生的方向,明白了我人生的意义!好像有一扇新的大门在我面前打开了,门内的世界明晃晃的,和我在刷的回复术一样!”

这么想还不算,他也激动地把上述这段话发到了和朋友的聊天窗口里。

“到时候别告别人你认识我。”屏幕那头的断水箭默默扶额。


15、

找到人生意义的叶小五就如同每一本小说里那个姓叶的主角一样,跋山涉水,披荆斩棘,左拥右抱……啊不对,总之就是经历了各种艰难困苦,在矢志不渝的努力下终于成为了如今我们认识的叶小五——《平行世界》游戏总监。

叶修觉得这没什么不好的,儿子挺有出息,虽然游戏打的渣还是个治疗,但总归是发扬了他传下来的优秀红蓝。


16、

平行世界内测当天,叶小五献宝似的拿出两个游戏头盔递给爹娘:“爸妈,我们新出的全息游戏,我也帮您二位搞了俩头盔。”

实则心中充满了自己终于比一直当玩家的老爹高了一个级别的优越感。

呵呵,不知道老爹这样的高手在全息游戏里是不是还那么风光。

叶修如他所料一般满脸震惊:

“卧槽那边BOSS刷新了!人老了就是记性不好!我有个材料这次必须得刷到……小五咱一会再说啊抢BOSS为重……沐橙你也来……”

“……”

为什么全息游戏的吸引力还不如一个BOSS啊!叶小五悲愤。


17、

“呵呵,你真对全息不感兴趣?”叶小五走后,苏沐橙笑看着叶修。

“哪能啊,我血管里流淌的可是红蓝!”抢到了BOSS的叶修神清气爽,“泼他盆冷水。小兔崽子还觉得当了游戏工作者就比我高一层级了。天真!当初荣耀的那些游戏管理员也是被我教会做人的。”

“哈哈哈,准备东山再起吗?”

“唉,一把老骨头了,进去体验体验,打个铁,配个药什么的就行啦。”


17.5

“老韩你打的这武器就这属性,对得起你霸图铁匠铺的名头吗!”

“靠靠靠老叶你才是好好做你的药剂吧,一看就是初中理化实验成绩不过关的,兴欣药店趁早关了才是!”

“黄少天你快回去折腾卷轴啊,老喻那手速根本抄不完那么多卷轴。”

“卧槽敢说我家文州看剑剑剑剑剑!”

“等等……把剑放下,这个要卖的。”

“看剑!上挑!连突刺——啊!!”

“快叫张新杰来,黄少闪腰了……”

从此,一帮炼药打铁的老头老太太在平行世界掀起了一阵阵腥风血雨……


18、

叶小五悲愤地回到了总监办公室。

有这么糟糕吗!吸引力还没一个BOSS大!他上下打量着自己二十多年来智(yuan)慧(nian)的结晶——《平行世界》游戏头盔。

妈的,反正这次没人打击我了。叶小五想了想,还是把头盔戴在了自己头上。

戴上头盔后的叶小五泪流满面:自己只是想高冷地玩一个游戏,居然费了这么大周折……


19、

叶小五要吐血了。

他堂堂一个游戏总监,居然被人在自己设计的游戏里按在巷子里海扁!好吧,他已经被打吐血了,尽管生命值一点没少。

就在此时,巷子那头闪出一道黑影,与几个小混混话罢便混战在一起,虽是法师竟还在上风。稍缓,此人手中飞石,正中其中一人右眼,惊得几名小混混魂飞魄散……

天无绝人之路啊!叶小五感慨,危急时刻总有人来救,这就是主角的待遇!


20、

“你怎么样?”对方赶走了小混混,走上前来扶起他。

“没事,我没事!……你好,我叫红尘一笑。”叶小五用他青肿的脸扯出一个不太好看的笑容。

“千里一醉。”对方也报出了自己的ID。


21、

“BUG!他是BUG啊!得和谐掉啊!!”

那一天,叶小五终于回想起了曾一度被叶修所欺压的恐怖,和被囚禁于复活点中的那份屈辱。

 

-END-

评论 ( 130 )
热度 ( 1673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