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风神,目前是个渣画手,lo内内容转载随意,标明作者即可

© 风神辂
Powered by LOFTER

【全员/情人节】情人节快乐!

诡秘单身狗的烧烤节片段集,无衍生cp。

是用来参加起点书友圈活动的文。欢迎来大家书友圈给这个活动贴点点赞




“砰——”

1351年2月14日,对“冰山中将”艾德雯娜是特殊的一天,因为……凌晨天还没亮,她就被走廊里一声巨响惊醒了。

“怎么回事?”艾德雯娜抱臂望着眼前两个罪魁祸首。

“船长,这是意外,意外。我只是想用‘工匠’的能力在这里搞点小惊喜……”大副布鲁.沃尔斯面对艾德雯娜的质问,委屈得像个一米八的孩子。

“船长,这么早醒对睡眠不好,我还是用诗歌伴您再回去休息一下……”二副奥尔弗斯一起点头。

艾德雯娜无奈:“你们怎么大清早搞这……”

“砰———”

隔壁厨房的巨响打破了谈话。

“……厨房里是怎么回事?”艾德雯娜问。

“呃,那个,应该是‘铁皮’他们在做巧克力……”

“……”怪不得艾德雯娜闻到了丝丝糖类焦糊的气息。

还没等她说什么,厨房的门打开。两个被烤糊巧克力覆盖的人形生物嘟囔着走了出来:

“安德森.胡德给的这个巧克力配方根本不管用,我就说不要信……咦,船长?!”

艾德雯娜冷冷看着面前两只人形生物。

“船长你息怒啊,我们也是第一次做巧克力……”“铁皮”立刻求饶。

“这些都是那个安德森.胡德给的点子,说什么情人节要送……”“水桶”丹尼尔斯则开始甩锅。

听到“安德森.胡德”这个名字,艾德雯娜已经感觉眉头通通直跳。

“他在哪?”黄金梦想号的船长冷声道。

“他在……”

“砰————”后甲板传来了今天的第三声巨响。

“我想我知道他在哪了。”艾德雯娜气场冰冷得仿佛一条冰霜巨龙。

几个人赶到后甲板时,就看到那本来干净整洁的甲板已被爆炸弄出一个焦黑大坑。而大坑的边缘,站着同样一脸焦黑的“烈焰”达尼兹。

看到对面一行人过来,专程赶来想给船长一个惊喜,结果不慎用错误方式点着了烟花的某位万镑大海盗顿时怂了:“船,船长,早上好啊……”

不过艾德雯娜只是冷冷扫了他一眼,目光定格在旁边某个金发绿眼的无良猎人身上。

在爆炸里毫发无伤的安德森.胡德熟练露出猎人式的招牌微笑:

“惊喜吗?!”

“……”艾德雯娜没有说话。

“嘿,我可是专门来给你的船员谋划怎么过情人节的!要不是你们也回伦堡参战,我都没时间来找你。”安德森大言不惭道,“这是命运的巧合,看到老同学不感动吗?”

谋划过情人节,就是指炸走廊、炸厨房、炸甲板?

艾德雯娜正要说什么,余光忽然看到身边不远处一个火星未尽的礼花,灵性直觉疯狂预警起来。

她刚条件反射用一个模拟的“守护者”技能保护住自己等人,就听到了今日第四声轰响——

“砰—————”

绚烂的礼花旋转上升,在未明的天空中打出一行带着心形图案的绚丽文字:

——“情人节快乐!”


……


佛尔思上午起床的时候,发现休难得没有出门工作,而是靠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翻着一本稿子。

“早安,”佛尔思说着,发现休手里拿的正是她最新的小说《这里的黑夜静悄悄》,“你什么时候也对我的爱情小说感兴趣了?”

“很好看啊。我喜欢这个鲁恩军官与黑夜教会女牧师深入弗萨克军后方,在战争中相爱的故事,”休叹道,“想不到这本书没有被你坑掉……我本以为你不擅长这个题材。”

“局势限制,现在战争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佛尔思耸耸肩,拿出牛奶面包啃了起来,“人总要突破自我嘛。你觉得目前看来都不错?”

“爱情的向往、信仰的冲突、战争的阴霾……我觉得把握得好极了!我很喜欢!”休感叹着,又翻了一页稿子,问道,“最后他们会成功离开弗萨克,回到鲁恩结婚的对吧?”

“……呃,你猜?”佛尔思眨了眨眼,有些心虚地叼着面包远离了休,“今天是情人节,这个故事会正式开始连载,我得准备出门去找编辑了!”

“唔,情人节快乐!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喜欢在情人节看到它,祝你一切顺利!”

对结局一无所知的休,这么祝福着她的作家朋友。


……


“笑什么呢?”

阿尔杰.威尔逊看着手下一个年轻水手傻笑着在纸上写写画画,不由得挑起眉毛。

“船,船长!”水手这才发现船长已经走到自己身后,立刻立正站好,腰挺得笔直,“我,就随便写写……”

“船长,今天是情人节,他给喜欢的姑娘写信呢。”另一个小个子的水手笑嘻嘻地拆穿同伴。

“……我,我就是打算,这场埋伏战打完,就把信寄给她……”水手挠了挠短短的寸头,半晌后想起什么,转头向小个子竖起眉毛:“再说了,你们今天不给喜欢的姑娘寄点东西的吗?”

“嘿嘿,我来这里前寄完了。”小个子笑了,“是之前战斗搜刮到的好东西,肯定是我的夜玫瑰小姐喜欢的。今天她应该正好收到。”

“什么你的夜玫瑰!红剧场的夜玫瑰小姐是大家的!”其余水手发出不满的嘘声。

“嘿,不服来干一架啊!”小个子立刻发起嘲讽,点燃了一片喧闹。

在“我来用拳头告诉你夜玫瑰小姐是谁的!”“来啊你追我啊!”“大家一起砍了他!”等等乱七八糟背景音中,阿尔杰听到最开始那个寸头水手的声音:

“船长,你没有喜欢的姑娘吗?”

阿尔杰白了他一眼:“没有。”

“哈哈,船长你这么厉害,肯定多的是小姑娘倾慕你。说不定我们这场仗打完回去,你就收到一堆情书呢!”

“……快写你的信。半小时后集合,做战斗准备。”阿尔杰说着,在狂风的包裹中跳下了甲板。

偏偏背后还要好死不死地传来某些家伙的呼喊:

“阿尔杰船长,情人节快乐啊——”

阿尔杰努力咽回了到嘴边的粗口。


……


未来号上,船长室的大门被敲响。

“进来。”嘉德丽雅推了推眼镜。

房门打开,门口的是她沉默瘦高的二副,希斯.道尔。

“什么事?”

“船长,情人节快乐。”希斯认真地说。

嘉德丽雅缓缓打出一个?

“到底是什么事?”嘉德丽雅冷声问。

希斯沉默了片刻:

“……妮娜和弗兰克打起来了,因为弗兰克给她的酒里加镇静剂。”

嘉德丽雅揉揉额头:“还有什么事吗?”

这种事在船上时不时就会上演,并不是什么大新闻。

“她打翻了西瓜培养缸,弄得弗兰克房间的那一层长满了西瓜。”

嘉德丽雅觉得自己的青筋砰地跳起来了。

“夏尔夫趁乱从弗兰克那里冲出来,但他忘了处理身上的孢子,它们落在甲板上长出了新品种的蘑菇……”

嘉德丽雅猛地站起身来,迈步就要离开船长室去查看情况。

“蘑菇吞噬了不少西瓜,似乎形成了一个新的品种,正在追奥托洛夫先生……”

话音未落,嘉德丽雅已经踩着豆藤风一般冲出了船长室。

希斯落后一秒,有些失落地融入阴影跟上了他的船长。

船长的重点,完全不在他的第一句话上呢……


……


圣塞缪尔教堂上方,埃姆林.怀特难得有了机会,探望出来放风的乌特拉夫斯基神父。

走下教堂时,年轻血族的耳朵微微一动,似乎听到拐角处两个女性值夜者的谈话声:

“那个吸血鬼,今天来看那个大地母神的神父了呢……”

什么吸血鬼,是血族!埃姆林条件反射想冲过去反驳。

“我听说,那个吸血鬼一开始是被那个神父囚禁的,想不到还真的产生了感情……”

感情个鬼!埃姆林用一个血族贵族全部的礼貌抑制住了冲过去跟她们理论的冲动。

“哇啊,这么棒的剧情吗?我以为这只有在小说里才会出现!那他是不是也会吸那个神父的血?”

别提了,那种老头的血只比你们这的牛血好一点点,可以忽略不计的一点点!

“哇,这种场景太美好了吧,想想我都不行了!那个吸血鬼都来看他好几次了。这可不就是……”

“咳,咳。”再也听不下去的埃姆林咳嗽了一声,从转角走了出来。

“啊,埃、埃姆林先生,你在这里啊!”两个女值夜者愣了一下,堆起可疑的微笑向他问好。

“你们在说什么呢?”埃姆林眯起眼道。

“没,没什么!”两个女值夜者对视一眼,“埃姆林先生,情人节快乐!”

说罢,以最快的速度溜走,留下某位血族迷惑地站在原地。

情人节,好像是人类的一个节日。原来是今天吗?

宅得昏天黑地,今天才难得出门的“月亮”先生陷入沉思。


……


伦纳德.米切尔睡了两小时,精神抖擞地打开办公室的门。

“生日快乐,队长!”

彩礼和花朵的绽放后,伦纳德看到了鲍勃、辛迪……以及他在红手套的所有队员。

桌上摆着的是一个不算太大,但在战时已经足够奢侈的巧克力双层蛋糕。

“恭喜队长又老了一岁!”

“说什么呢,帅气的队长永远十八岁!”

一番笑闹中,一个最新加入值夜者的年轻女孩被大家推出来,手里拿着一个信封,红透了脸颊。

“还有……情,情人节快乐,伦纳德队长!”

女孩红透了脸颊,在同事们的起哄声中递上手里的信封。

而当事人伦纳德.米切尔,耳边只有某位老人幽幽的声音:

“这年头的小姑娘审美不行啊,连你都看得上,啧啧啧……”

老头,你不也是连我都看上了?

看在同事都在旁边的份上,伦纳德把腹诽生吞了回去。


……


情人节这一天的舞会有着比平时更多的暧昧意味。

舞池正中,旋转的奥黛丽.霍尔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浅色长裙。灯光照在她金色的长发上更是熠熠生辉,反而让那名邀她跳舞的年轻贵族有些失色。

一曲终了,奥黛丽谢绝了舞伴的挽留,翩然离开舞池正中,向朋友们走去。

“怎么,对尼根家族的公子没兴趣?”格莱林特笑吟吟地给奥黛丽递来一杯香槟。

“谢谢。”奥黛丽礼貌地写过后接过香槟,没接他的话,“你没邀请上一位小姐?”

“一会去。”格莱林特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华美的大厅里,两人并肩看着舞池中翩然的男男女女,沉默了好一会。

“你要参军了?”半晌,奥黛丽问。

“你消息还真灵通。”格莱林特叹道。

这很好观察得知,奥黛丽想。

“据我所知,前线战况并不乐观。”她说。

“确实,但这也是谋取荣誉的好时机。”格莱林特勾起嘴角。

但你并不喜欢那样,比起权力和荣誉,你一向更喜欢待在实验室里当一个“药师”,奥黛丽想。

“那么祝你好运,什么时候出发?”

“这周也许就要走了,之后忙起来也许没空和你辞行。”

“还好我今天问了。”奥黛丽无奈地笑道,“佩里小姐今天一直是独身一人,你不去邀请她吗?”

“唔,好吧。”格莱林特说,“也是,我要再好好享受一下贝克兰德的安宁。”

说着,他向朋友举起手里的酒杯:“那么,情人节快乐。”

“谢谢,你也一样。”

奥黛丽的眸光闪烁,仿佛通透的绿宝石。


……


无边灰雾之上,“愚者”高坐在高背椅上,手中拿着几页零落的纸张。

“二月十四日。

“到了这个世界,我终于感受到了爱情的美好,告别了二十几年惨痛的单身情人节回忆。

“我已经安排好了今晚的舞会,因蒂斯最迷人的小姐和夫人都将赴宴。真是期待的长夜,不知会和她们中的哪一位一起度过……”

大帝,你确定你那叫爱情?明明是打-和谐-炮……

克莱恩捏了捏额头。

“只是,这个世界并没有像地球上一样‘情人节’或者类似的节日,总觉得少了点味道。

“也许我应该创造一个……没错!我就在宴会上宣布,从今天开始,以后每年的二月十四日,都是玫瑰与浪漫的节日——‘情人节’,哈哈!

“我要把这个节日推广出去,在因蒂斯、在鲁恩、在海上……所有人都会知道这是英俊多情的罗塞尔.古斯塔夫创办的节日。

“今后,所有的单身狗,到了今天都要经历和我在地球时一样的折磨,哈哈哈哈!

“不写了,我要去准备宴会了。我得以最闪亮的姿态登场!”

……克莱恩一头黑线地让这页日记消失在灰雾中。

原来这个节日是罗塞尔你老人家发明的。

嘿,就算你当初是贵族里的花花公子,现在还不是陵墓里孤家寡人一个?

情人节快乐,老乡……嘿,今年的情人节过得快不快乐啊?


……


仿佛不存在于时空中任何一处的某个地方,有着一片无边的深黯。

这黑暗并不让人感到恐惧,反而带来平和的宁静。

“这是我们一起正式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呢。”

“以前在廷根时,这天我总会陷入对感情的担忧和纠结中,想不到最后会是这样。”

“我也是啊。不过,现在我们不用担心那些啦。”

“喂,你要做什么……”

“当然是做点,情人该做的事啦~”

隐秘了一切的深黯中、夜香草和深眠花的幽香中,传来恋人的低语。

“情人节快乐,亲爱的。”


—完—

评论 ( 9 )
热度 ( 258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